鱼芋

根宅〜

十年

文盲写的,没有逻辑,没有常识,片段灭文。

扬帆24x陆晨曦11

十年

"叔叔,你在干吗?"
突然想起的声音,让正在缝猪皮的扬帆吓了一跳,最后的结打歪了。扬帆叹了口气,本来可以是一个很完美的缝合。扬帆转过头,视线略下,正好对上一个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个穿着小白裙嗦着棒棒糖的小姑娘。对着扬帆的眼睛眨啊眨的。
"小朋友,你怎么在这儿,你爸爸妈妈呢?"扬帆放下手中的缝合剪,蹲下身子和小姑娘齐平。
"恩,我自己瞎跑着玩的,你在干嘛呢?"小姑娘理直气壮的态度让扬帆呛住了。
"恩,叔叔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呀?你不见了他们会着急的。"扬帆看见小姑娘从嘴里拿出棒棒糖,对着扬帆点头。"好的"
"那我。。。"们去找爸爸妈妈
"你先告诉我你在干嘛?"说完又把棒棒糖塞进嘴里,对着扬帆眨巴眨巴大眼睛。
扬帆算是知道这小姑娘的性子了,一定要得到自己的答案。
"叔叔在缝合猪皮。"
"你为什么要缝猪皮。"
"业精于勤荒于嬉,多练练可以更完美。"
"我能看看嘛?"
"可以啊。过来"扬帆把椅子往后挪了挪,腾出前面一块地方让小姑娘进去。
小姑娘不动,看着扬帆,两双眼睛对着眨,最后小姑娘又把棒棒糖拿出来,"你没看我和桌子一样高吗?怎么看的到,抱我到你腿上啊。快点。"扬帆又被噎到了,得得得,是个小霸王。扬帆倾身抱过小姑娘让她坐在自己腿上,又把椅子往前挪了挪。
"真丑,你结都打歪了!"
"是是是,我手艺不精。"免得被小姑娘烦,扬帆先承认错误。
"那我们一起打一个就不会歪了。"小姑娘咬着棒棒糖说着比较含糊。但是扬帆还是听见了,这下才回过味来,原来是觉得有趣,想玩吧。

午后的阳光一点也不晒,从窗户射进来,暖暖的。书桌前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抱着一个穿白裙子的小姑娘,大手握住小手,小手握住缝合剪,大手牵引着小手绕过来绕过去。
"拿好了,我来剪线。"扬帆拿过剪刀减掉了线。
"恩,真好看。"小姑娘对着缝合的结左看右看。扬帆看了一样后就移开了视线,简直惨不忍睹。
"好了,叔叔,你该带我去找妈妈了,再不回去,我妈要发火了!"小姑娘一边看猪皮一边说。
真是个小祖宗。
"还有,我累了,要抱抱。"扬帆本来想把小姑娘放在地上的动作立刻变成了抱在手臂上,小姑娘稳稳的坐在扬帆的手臂上指挥着扬帆前进。
扬帆想真是个小霸王啊,够麻烦的。但扬帆没想到的是这个小霸王在他人生后的几年会一直找他麻烦。
"叔叔,我妈妈就在前面那个病房,你放我下来吧。被我妈看见你抱着我,我妈又得骂我了。"扬帆听话的把小姑娘放下。扬帆站在原地看着小姑娘一蹦一跳的进了病房,然后转身往回走,走了没几步,就感觉衣服下摆被人拉住了。
"叔叔,谢谢你陪我玩,我以后也想当医生,就是你的结打的太难看了,我以后一定会打出最好看的结。"小手拉过大手,放进了一个棒棒糖。
"陆晨曦,陆晨曦!你又跑哪儿去了?"
"我妈叫我呢。我先走了。"小姑娘又一蹦一跳的进了病房。
扬帆站在原地看了会儿手中的棒棒糖,放进了口袋里,转身回办公室了。

"扬帆,我告诉你,我陆晨曦现在不会用吻合器,以后也绝对不会用吻合器!我要是每台手术都用吻合器,那以后病人不用吻合器,我不会缝了怎么办?业精于勤荒于嬉,我不好好练技能,我当什么大夫!你们爱用,我管不着。我怎么缝,你们也管不着!我还有病人,先走了。"陆晨曦在周一例会上直接呛的扬帆哑口无言。
"陆晨曦,这还在开会呢!"刘长河看不惯陆晨曦那么横,赶紧向扬帆表衷心。
"行了,既然陆大夫有病人就让她先走吧。我们继续开会。扬帆继续下一议程。
唉,真是个小霸王。

张默涵看了扬帆一眼又把头低下去了,唉,这个小师叔是真宠小师妹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